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城管局召开春节期间环卫作业应急保障 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城管局  作者: 石秀珍   时间:2022-01-19 16:29:36   

  宿松融媒讯  2022年春节将至,为营造整洁、清新、优美的节日市容环境,提升环境卫生质量,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1月17日,县城管局召开春节期间环卫作业应急保障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局分管领导叶友霞、环卫所以及环卫服务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省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及市指挥部批办意见》《关于严格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安庆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整治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京环公司、田源公司、盈合公司三家环卫服务企业就春节期间环卫作业应急预案、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局督查股就近期督查情况进行通报,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确保工作落实。环卫服务企业要始终紧绷安全之弦,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必须时刻保持对安全生产的高度敬畏,做到常抓不懈。要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垃圾量增多、安全生产、雨雪天气应急预案,确保全县人民在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中喜度新春佳节。二要履职尽责,强化责任落实。要采取有力措施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强化人员安全生产培训,加强车辆、设施设备隐患排查和检修,不得“带病工作”。三要合理安排,确保道路整洁。针对春节期间垃圾剧增的情况,重点加强主干道、商业街区的清扫保洁力度,环卫服务企业要增加人员和车辆,实行错时作业制,确保环卫工人“不空岗”,城乡环境保障无缝隙。四要加大宣传,做好疫情防控。各环卫企业要召开会议把疫情防控要求传达到每一位职工,在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的同时,筑牢疫情防控环卫防线。(通讯员 石秀珍)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