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情系群众办实事 不辱使命履职责

【 字体:    稿件来源: 住建局  作者: 叶慧祥   时间:2022-01-19 15:32:31   

  宿松融媒讯 1月19日上午,宿松县火车站站前居民代表尹建华等一行4人带着两面鲜红的锦旗专程来到县住建局,锦旗上分别印着“尽职责心系百姓、共兴建美好车站”和“为公仆有求必应、重效率真干实事”的鎏金大字。两面小小的锦旗,承载着群众对城市建设工作的认可和肯定。

  宿松县火车站建成时间较早,长期存在着基础设施不完善、公共厕所废弃、道路排水不畅、环境秩序混乱、管理维护缺失等问题。多年来,这里行路难、行车难、停车难、如厕难、排水难等系列老大难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和处理,群众与旅客要求改造的呼声非常强烈。

  今年9月份,县住建局启动了对火车站站前道路的整体改造。施工前,县住建局市政处和孚玉镇小湾村委会就成立专班,与火车站及道路沿线住户、商户进行了多次协调、座谈。由于前期工作细致、充分,项目得到了群众的高度支持,顺利完成了道路沿线长期不能解决的占道房屋、棚亭、杂树、杂物的拆除和清理。

  工程实施期间,由于火车站保持正常运行,区域客流、车流量非常大,工程参建各方积极克服交通拥堵、天气多雨等实际困难,紧紧围绕工程目标,提前部署,科学安排,加强力量,加班加点、不分昼夜、风雨无阻抢进度,工程于11月底顺利竣工。工程竣工后,火车站站前道路被沥青硬化,断头路被打通形成循环路网,区域排水实现分流,站前路灯已经点亮,绿化同步实现提升,水冲式公厕投入使用,各类市政配套更加完善,在全面提高火车站的窗口形象的同时,更加提升了区域群众的幸福指数。

  这只是县住建局2021年度民生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过去的一年,县住建局立足实际、守正创新,以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切入点,坚决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列出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年度工作清单,并用心、用情、用力将每一件实事办好办实,极大地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政府和住建部门工作的满意度。(通讯员 叶慧祥)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