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特警骑巡队:“小警事”彰显“大情怀”

【 字体:    稿件来源: 公安局  作者: 孙春旺 洪斌   时间:2022-01-14 10:28:40   

  宿松融媒讯 救助突发疾病群众,护送残疾老人,关心流浪老人,救援轻生男子,寻找走失孩童……宿松县公安局特警骑巡队自2021年10月组建以来,坚持把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融入日常工作中去,依托县局在城区设立的骑巡勤务工作站,采取巡逻与值守、巡逻与处警相结合警务工作模式,充分发挥摩托车灵活机动、方便快捷等优势,积极履行接处警、应急处突、巡逻防控、交通管理、服务群众等工作职责,坚持“小警情”不含糊,着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用一心为民的执着赢取人民群众的信任,在平凡的工作中让群众感受到了这支队伍的温度。

  2021年11月12日上午10时许,特警骑巡队队员刘龙和一名同事巡逻至县城龙门路与孚玉路交叉口时,发现一名年轻女子晕坐在路边,双手仍不忘紧紧抓着身旁的婴儿推车。两人见状,立刻停下车子。该女子脸色苍白,神志不清,旁边的推车里面躺着一名婴儿。两人急忙将该女子和婴儿带至安全区域。经了解,得知该女子因低血糖导致轻度昏迷。刘龙迅速赶到附近商店购买糖果给女子吃下后,该女子慢慢恢复意识,称身体无大碍。为确保其安全,刘龙和同事将该女子及婴儿护送到小区住所,并叮嘱该女子平时注意休息,出门时随身携带相关药品和糖果,以备不时之需。

  当日16时许,类似相同的一幕再次发生在城区,特警骑巡队队员郑力豪和一名同事巡逻至宿松县中医院附近时,一位年迈老人坐在电动轮椅上向迎面而来的巡逻队员挥手求助,郑力豪和同事见状,急忙停下车子。经询问,老人患有脑梗,平时都是以轮椅代步,目前在县中医院住院治疗。这天中午,老人发现轮椅有点问题,便坐上电动轮椅自行前往药店检查维护,孰料途中轮椅发生故障。就在老人一筹莫展时,特警骑巡队及时出现在面前。郑力豪和同事立即帮老人安全护送回医院病房,并联系其家属前来照顾老人,为其解决轮椅故障问题。

  队员郑力豪护送残疾老人回医院病房

  特警骑巡队在巡逻途中,不止是积极救助患病群众,还积极救助流浪群众和轻生人员。

  2021年11月16日晚上10时许,特警骑巡队队员吴钟华和一名同事巡逻至县城山水公园时,发现一位老人躺在植物园旁的座椅上睡觉,身上仅盖着一床薄被。此时已是深夜,户外温度近乎零度,缩成一团的老人在单薄的衣被下面,冻得瑟瑟发抖。如果不及时采取救助措施,老人极有可能被冻坏。吴钟华和同事立即上前叫起老人。经了解,老人因年事过高,智力下降,徒步来到县城后忘记回家的路。两人迅速将老人带至特警大队值班室休息,并为老人端来热水让其喝水取暖。待老人稍作休息后,两人再次上前细问老人的情况,最终得知老人姓胡,该县下仓镇长桥村人。随后,两人与老人所在的村委会干部取得联系,使老人得以平安回家。

  特警骑巡队队员救助受伤老人

  去年12月8日晚21时许,特警骑巡队队员金鑫和一名同事巡逻至县城龙门路段时,突然接到县局情指中心指令,称有一名男子在山水公园准备跳河轻生。金鑫和同事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热心群众项松华的协助下,合力将该男子从水中救起。

  特警骑巡队不止是在巡逻过程中主动救助群众,还在骑巡勤务工作站值勤过程中向求助群众伸出援助之手。

  去年12月15日上午,孚玉镇凌女士抱着一名婴儿,在一位亲属的陪同下,急匆匆来到县城政务广场骑巡勤务工作站,向值勤的特警骑巡队队员余亚军求助,称其一岁多的宝宝突发疾病,身体在不停抽搐,急需送医院抢救,但一时找不了搭乘的车子。此时,停放在骑巡勤务工作站的都是警用摩托车。考虑到凌女士抱着孩子乘坐摩托车不安全,余亚军就开着自己的私家车送凌女士和孩子去医院。由于送医及时,孩子的病情很快得到控制,并成功脱险。

  12月20日下午,凌女士将一面绣有“为难显身手 分解百姓忧”的鲜红锦旗,送到政务广场骑巡勤务工作站,感谢余亚军的救助之恩。

  凌女士向余亚军赠送锦旗

  笃行不怠,岁月不凡。过去的一年,宿松县公安局特警骑巡队共处置各类警情600余起,救助群众160人次,其中救助患病人员34人次,在一桩桩平凡的“小警事”里,彰显了忠诚为民的“大情怀”。(通讯员 孙春旺 洪斌)

责任编辑: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