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蓝天救援队荣获团省委“青年文明号”荣誉

【 字体:    稿件来源: 人武部  作者: 王宇平   时间:2022-01-14 10:13:50   

  宿松融媒讯 近日,从共青团安徽省委传来好消息,宿松志愿者蓝天救援队喜获全省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命名的2019-2020年度“省青年文明号”称号,此荣誉在安庆市仅6家获得,宿松县仅蓝天救援队一家获此殊荣。

e5ec80a198c1ce6e749ca73e34e5e15.jpg

  评选表彰省青年文明号标兵活动是由共青团安徽省委发起并组织实施的,旨在表彰一批“政治素质好、职业道德好、职业技能好、工作作风好、岗位业绩好”的先进集体,此次被表彰的集体忠实践行了“服务一流、管理一流、人才一流、效益一流”的创建目的,体现了他们“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精神理念。

  据了解,宿松蓝天救援队是宿松民间一支纯公益应急救援志愿者组织,成立近5年来,实行24小时值班制,全天候接受周边群众与协作平台发出的救助请求,他们每到暑期就深入学校开展防溺水宣教、为全县各地民众除蜂害、闻令而动搜救落水人员及打捞群众落水财物、勇挑重担参加县防汛救灾等重大险情任务,尤其在近年的疫情防控之中,队员们踊跃配合政府部门采购防控物资并协助发放,在疫情严峻时期组建消杀战斗小组,逆行在小区、菜市场、学校、车站等公共场所及两个隔离点,开展消杀行动,共计开展活动120余次,210多人次参与消杀活动、消杀面积近900万平方米,足迹遍布宿松城乡。他们不计报酬无私奉献的高尚行为受到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交口称颂。(通讯员 王宇平)

责任编辑: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