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公安局:交警走进酒店 零距离劝阻酒驾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晓珍   时间:2022-01-13 10:19:34   

  宿松融媒讯 酒后驾车害人深,酒前宣传可预防。为了从源头上预防酒醉驾违法行为,营造全社会拒绝酒驾的良好氛围。连日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城区各大餐馆、酒店开展酒驾宣传进饭店活动,在餐桌上筑起第一道交通安全防护线。

  活动中,民警将“拒绝酒驾”“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等宣传提示牌放在前台、饭桌等显眼处,将禁酒海报粘贴在饭店柜台、店内墙面等明显位置,通过这种直观的方式,进一步增强酒店员工及就餐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同时,对各大小酒店负责人及员工以案说法,明确劝导责任,落实劝导义务。要求在食客离开酒店时,温馨提示其切勿酒后驾车,做好“禁酒驾”劝导员,切实做到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筑牢拒绝酒驾交通安全防线,从源头上遏制酒驾违法行为的发生。

  某酒店服务员说道:“平时客人来吃饭,我们服务员都是提醒他们,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高高兴兴地来,平平安安回家。”“交警大队组织开展的劝阻酒驾活动非常好,春节将至,来我们酒店消费的客人,如果喝了酒,我们都会第一时间帮忙叫代驾。”某酒店负责人在参加活动中说道。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共走进辖区大中小餐馆酒店20多家,放置宣传桌牌550余张,有效营造了拒绝酒后驾驶的良好交通安全宣传氛围。(融媒体记者 张晓珍)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