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卫健委、公安局、市监局联合开展精麻药品专项督查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杨润雨   时间:2022-01-07 11:00:57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一类精神病药品和麻醉药品的监督管理,1月6日,我县卫健委、公安局、市场监管部门成立督查组,开展精麻药品专项督查。

  督查组先后到长铺镇卫生院、县东城医院、县百姓园大药房等地进行督查,督查组通过查看现场、查阅台账、检查设备等方式,对各医疗机构精麻药品的采购、储存保管、调配使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和询问,逐一核对了精麻药品销售数量,查看了医师开具的精麻药品处方及空瓶回收销毁记录。督查组对督查中发现的工作短板,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责令相关医疗机构及时整改到位。“这次公安机关,还有市场监督部门,卫健委联合开展了一个麻精药品的督查,这个主要是为了加强对医疗机构,还有药房的麻精药品的管理,保障他们临床合理用药的需求,防止麻精药品从医疗机构流入到非法渠道。”县卫健委相关负责人陈红说道。

    通过此次专项督查,进一步提高了各医疗机构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有效堵塞了精麻药品管理漏洞。(融媒体记者 杨润雨)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