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县救助管理站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救助管理站  作者: 王小勇   时间:2022-01-07 10:47:55   

  宿松融媒讯  随着寒潮天气的到来,为切实保障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基本生活权益,帮助其平安温暖过冬,在宿松县民政局的统一部署下,县救助站提前采购了防寒衣被、鞋袜、食品、饮用水等充足的御寒物资,从2021年11月1日开始,持续开展 “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在行动期间,救助站加大对车站、菜市场、主次干道、废旧房屋和涵桥洞下等重点地段和区域的巡查,对巡查发现的流浪乞讨人员积极引导或劝导其到救助站接受救助,对拒不愿意接受救助的,给其送御寒物资及生活必需品,并告知求助电话等方式实施救助。

  同时,救助站求助电话24小时保持畅通、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及时接收自行来站和公安、城管等职能部门护送来站的流浪乞讨人员,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及时救助,保证流浪乞讨人员安全、温暖过冬。

  救助站“寒冬送温暖”行动将一直持续到2022年3月。还将根据气温变化情况,视情况增加救助车辆和工作人员街面巡查频次,主动开展救助,始终坚持以“自愿求助、无偿救助”的原则,做到应救尽救。在今后的救助工作中还将持续与公安、城管、卫生等职能部门长期开展联合救助行动,提高救助效率。(通讯员  王小勇)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