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元旦期间督查农业农村重点工作不放松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 贺爱辉   时间:2022-01-04 15:10:39   

  宿松融媒讯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既面临收尾交账、又要着手开篇布局,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紧盯、盯紧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放弃元旦休假时间,先后深入到复兴、千岭、五里等乡镇调研,确保各项工作“忙中有序、稳中有进”。

  长江“十年禁渔”是推动长江共抓大保护和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为认真贯彻落实2021年12月31日全市禁捕退捕工作调度会和全县禁捕退捕暨湖区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1月1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余菽华在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到渔政执法大队长江中队督查调研禁捕退捕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在执法一线的渔政执法人员和江豚巡护人员,向奋战在渔政执法工作一线的队员们致以新春祝福。对渔政执法部门在禁捕工作中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乘坐执法艇沿着长江开展实地巡查。叮嘱大家要坚守十年禁渔“铁令”,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和巡查力度,对非法捕捞行为“零容忍”,确保我县长江流域和重点水域实现“四清六无”的工作目标。

  农业农村局是一个大系统,摊子大,历史遗留问题多,有稳定的环境,才有发展的可能。余菽华一行随后深入到坐落在复兴镇范围内的宿松县良种轧花厂和宿松县油菜棉花原种场,实地了解了两个单位原有办公厂区和不良资产以及现有人员状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两单位负责人要积极克服困难,有序推进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改革改制工作,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确保厂区生活人员以及外来人员安全。

  发展现代农业是产业兴旺的重要内容,也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天下午,余菽华一行又深入到千岭乡蓝莓基地和五里怡花湾花卉苗木基地调研,详细询问了蓝莓基地和各种类苗木生长情况,听取了基地负责人建设情况汇报及近期建设规划,同时对基地二期征地规模、规划设计进行了详细了解,并与五里乡和千岭乡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余菽华表示,县农业农村局将认真履行好产业振兴专项小组的牵头职责,尽心尽力为乡镇和基地建设提供优质服务。(通讯员 贺爱辉)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