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城管:“禁放禁烧”宣传进学校 共建安全宁静家园

【 字体:    稿件来源: 城市管理局  作者: 石秀珍   时间:2022-01-02 22:15:36   

  宿松融媒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县城区禁放烟花爆竹和禁烧香纸冥币工作部署,营造健康宜居、绿色文明的人居环境,近日,县城管局先后到松兹小学、城关小学、实验中学、实验小学、龙山学校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禁烧香纸冥币宣传进校园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229152855.jpg

  “同学们,你们知道燃放烟花爆竹有什么危害吗?”“污染环境、容易引起火灾、造成资源浪费……”在学校多媒体教室,城管局法宣股负责人以PPT的形式,为同学们讲解了燃放烟花爆竹和焚烧香纸冥币的危害和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事故典型案例以及在禁止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和焚烧香纸冥币所承担的法律责任。同学们争先恐后举手回答问题,并现场分享了亲身经历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安全事故小故事。随后,学生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城管局执法人员为学生们赠送了带有“禁放禁烧”宣传内容的新年贺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在“禁放禁烧从我做起,文明宿松你我共建”横幅上庄严签名,作出承诺。

  本次活动,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通过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让更多的孩子做禁燃禁烧的践行者、宣传者、监督者。引导居民树立环保低碳的绿色生活理念,自觉遵守禁放禁烧规定,为创造安全清新的生活环境贡献一份力量。(通讯员 石秀珍)

责任编辑:江柏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