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第二中学: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升学生文化素养

【 字体:    稿件来源: 宿松县第二中学  作者: 陈海琴   时间:2021-12-30 15:50:23   

  宿松融媒讯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加深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和了解,提升学生的文化素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夯实高三学生文言文、诗歌名篇名句基础,激发高一、高二学生学习传统文化的兴趣,在校教研处的精心组织下,12月28日晚,宿松县第二中学第二届高三年级迎新年“传统文化知识竞赛”隆重举行。

  本届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分为笔答和现场问答两个环节,其中笔试部分试题为名篇名句填空,现场问答分为选答和抢答两个环节。竞赛内容囊括名篇名句、文言实虚词、句式、断句、文学常识、文化常识,以及诗歌鉴赏中的意象、表达技巧、情感态度和语言特色等。来自高三年级的十二支代表队参加竞赛,每支代表队由五名选手组成。高一、高二学生组成观摩团。

  笔试环节紧张有序,选手们从容应对。现场问答环节,选手们展现过人的文化素养,思考沉着冷静,抢答积极踊跃,团队配合默契,精彩激烈的答题赢得观摩团的热烈掌声和阵阵欢呼。评委老师们精彩专业的点评,为活动进一步增添了色彩,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比赛中穿插才艺展示环节,歌舞《明月几时有》,热播电视剧同名歌曲《知否》将传统文化知识融入其中,将答题与才艺相结合,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笔试环节共产生一等奖六名,二等奖九名,三等奖十五名;现场问答环节产生团体奖五个,突出个人代表奖六名。

  活动的最后,评委老师对本届传统文化知识竞赛进行点评总结,希望学生们加深对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的了解和认识,感悟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多读书,读好书。开阔视野,在传统文化的熏陶下轻松备考。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激发了大家对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热情,也为我们的校园注入了无限的生机与活力。(通讯员 陈海琴)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