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水利局三步走抓好“禁放禁烧”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水利局  作者: 孙迎月   时间:2021-12-29 15:26:52   

  宿松融媒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宿松县城区禁放烟花爆竹和禁烧香纸冥币管理工作的安排部署,近期以来,县水利局多措并举,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落实责任包保,持续做好烟花爆竹禁放和香纸冥币禁烧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把好“责任关”。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禁放禁烧工作,传达学习《宿松县城区禁放烟花爆竹和禁烧香纸冥币管理办法》《宿松县城区禁放烟花爆竹和禁烧香纸冥币管理实施方案》《宿松县城区禁放烟花爆竹和禁烧香纸冥币管理工作问责办法》等文件精神;及时制定了《宿松县水利局县城区禁放烟花爆竹和禁烧香纸冥币管理实施方案》,成立了局禁放禁烧工作领导小组,与5个局属单位层层签订了县城区禁放烟花爆竹和禁烧香纸冥币工作责任书,确保“双禁”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做到责任落实、人员落实、任务落实。

  开展多维宣传,把好“宣传关”。开展了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的宣传活动,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签订“双禁”承诺书,动员干部职工化身“宣传员”和“监督员”,以家庭为单位,向亲人朋友乡亲宣传并监督“禁放禁烧”工作;以电子显示屏、“单元长”工作群、微信朋友圈等形式常态化宣传“双禁”工作,持续巩固全域禁放禁烧工作成效,推动全县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严明工作纪律,把好“监督关”。号召干部职工勇于劝阻违反“双禁”工作规定的行为,主动配合打击非法生产、运输、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等违法犯罪活动。严明纪律标尺,建立健全禁放禁烧工作长效机制,局“双禁”工作领导小组将以“四不两直”方式分赴局属各单位开展督导,突出重要时段、重点场所,做好宣传引导,对违反“双禁”工作规定的行为将依法依规进行严肃问责,以切实的工作成效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通讯员 孙迎月)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