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紧急叫停一起违规跨区域港口作业行为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 崇高   时间:2021-12-27 17:25:14   

  宿松融媒讯  12月24日,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会同海事中心等单位在汇口区域开展巡察时发现桩号10K+100M处水域有违规浮吊作业,并紧急叫停。

  执法活动中,执法人员通过查阅船舶证书、适任证书、水上作业许可和询问当事人等现场核查勘测,确定吊机为跨区域违规港口作业。该作业行为是由于上游水位偏低容易引起船舶搁浅,被迫下移,但所作业区域极易引起进出港船舶安全事故。

  执法人员考虑客观实际和作业时间不长,当即叫停,责令吊机、运力立即驶离港区,并积极向吊机、运力、货主等相关人员宣讲《港口法》等相关规定。

  此次行动。通过执法人员与管理对象有效沟通,当事人当即表示积极配合,主动撤离。业主曹某表示:贵单位文明执法,与其说是对我的一次有效教育管理,还不如说是对我的一次贴心服务,我会将学到的知识转化为实践成果,守法守规经营。(通讯员 崇高)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