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残联召开禁放烟花爆竹和禁烧香纸冥币管理工作动员部署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残联  作者: 何阳   时间:2021-12-24 15:38:16   

  宿松融媒讯  12月23日下午,县残联召开禁放烟花爆竹和禁烧香纸冥币管理工作动员部署会。县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周其立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全文学习了《宿松县城区禁放烟花爆竹和禁烧香纸冥币管理实施方案》《宿松县城区禁放烟花爆竹和禁烧香纸冥币管理办法》《宿松县城区禁放烟花爆竹和禁烧香纸冥币管理工作问责办法》等文件,认真学习了县委副书记、县长曹晓革的讲话精神,并对县残联禁放禁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任,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禁放烟花爆竹和禁烧香纸冥币管理工作。一要提高站位抓部署。认真传达学习县相关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到我县开展城区禁放烟花爆竹和禁烧香纸冥币管理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时代要求,是落实和巩固拓展文明创建成果、提升城市品位的现实需要,是回应群众关切、增进群众福祉的重大举措,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坚决服从,认真部署,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二要率先垂范抓落实。把禁烧禁放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起来,党员干部主动履职担当,坚持身先士卒,从我做起,自觉响应,坚决不燃放烟花爆竹、不焚烧香纸冥币,坚决服从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同时,主动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加强政策宣传和引导,积极劝导家人、邻里和亲友响应政府倡议,移风易俗,不销售、不购买、不储存、不燃放烟花爆竹、不焚烧香纸冥币。三要压实责任抓推进。出台县残联禁放禁烧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各股室、党员干部职责要求,细化任务分工,严格压实责任。建立重点区域包保制度,按要求落实责任区域值守巡查,加强督导问责,确保管控到位,杜绝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和焚烧香纸冥币现象。

  会上,全体干部职工签订了《宿松县城区禁放烟花爆竹禁烧香纸冥币承诺书》。(通讯员  何阳)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