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住建局开展城区“毁绿种菜”整治巩固行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住建局  作者: 张歆 叶慧祥   时间:2021-12-15 14:59:43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做好城区“毁绿种菜”顽疾整治,连日来,县住建局市政园林绿化管理处在前期开展“毁绿种菜”整治的基础上,再次组织开展城区“毁绿种菜”整治巩固行动。

  11月份,县住建局市政园林绿化管理处就已对城区的“毁绿种菜”行为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建立了相应的工作台账,及时实施了集中整治和复绿行动,并结合集中整治,特别梳理出了“毁绿种菜”易发重点监控区域。位于老高速出入口的绿地游园和向阳河绿道因位置相对偏离市区,就被列入了“毁绿种菜”易发重点监控区域。12月13日,县住建局市政园林绿化管理处在巡查中,就发现以上两区域的绿地边缘区域,少数市民继续心存可能存在管理漏洞的侥幸心理,正在实施“毁绿种菜”行为,绿化巡查管理人员当即进行了制止,并组织开展新一轮“毁绿种菜”巩固整治专项行动,对毁绿种植进行清除。

  本次巩固整治行动,以“毁绿种菜”易发重点监控区域为重点,同步对城区主次干道绿化带、街头绿地、绿道的“毁绿种菜”进行再排查,对发现的“毁绿种菜”行为发现一处、整治一处。至12月14日,共清理“毁绿种菜”和同步复绿23处,总面积约200余平方。下一步,绿化管理部门将进一步认真落实长效管理措施,加大监督管理力度,将“毁绿种菜”整治列入常态化轨道,再发现有此类破坏和侵占行为,将会联合城管和公安等执法部门加大执法查处力度,坚决予以打击,同时着力强化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爱绿、护绿意识,切实营造美丽、整洁、舒心的居住环境。(融媒体记者 张歆 通讯员 叶慧祥)

责任编辑: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