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法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 字体:    稿件来源: 宿松县人民法院  作者: 朱蕾   时间:2021-12-15 09:12:02   

  宿松融媒讯 “要坚持党的领导,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不动摇。”12月14日,在宿松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艺术化宣讲县直赛区初赛的舞台上,宿松县人民法院四名青年干警用三句半的形式,生动宣讲了全会精神中的“十个坚持”。连日来,宿松县人民法院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在法院深入人心。

  为迅速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法院落地见效,该院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党组先后召开四次专题学习会议,领导班子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贯彻、带头落实,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跟进学,引导全体干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用苦干实干加巧干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审判执行目标任务。

  “要深刻领会把握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迅速在全院兴起学习热潮,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成果转化为实干快结的精气神和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的实际行动。”在专题学习会上,宿松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方胜强调。

  该院还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在官网等自媒体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专栏,在醒目位置制作宣传栏、宣传版面,及时发布公报全文和公报解读等内容,大力宣传全会核心内容、精神实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强大声势,确保入脑入心。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合志愿活动、普法宣传、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等工作,组织干警深入乡镇、村和社区,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为进一步提升宣讲效果,增强宣讲的感染力、吸引力,该院精心编排三句半节目《“十个坚持”是法宝》,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的“十个坚持”娓娓道来。“‘十个坚持’是法宝,人民法官要记牢,建党精神永弘扬,再赶考。”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张记表示,全体干警要在深入学习领会的基础上,深刻把握“十个坚持”的重大意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拉高标杆,以实实在在的执法办案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果。

  进入12月以来,宿松法院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毫不松懈抓好年底执法办案工作,全体干警更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聚精会神抓结案,全力冲刺全年执法办案目标,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良好成果转化为推动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通讯员 朱蕾)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