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法治“乡”约板凳会 全会精神进农家

【 字体:    稿件来源: 司法局  作者: 郭琳   时间:2021-12-13 15:52:17   

  宿松融媒讯 法治“乡”约板凳会,全会精神进农家。近日,在高岭乡的一座农家小院里,父老乡亲围坐在一起,边晒着冬日的暖阳,边听县司法局来的宣讲员讲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图片6.png

  为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县司法局组织党员干部走入基层,以农家小院、田间地头、茶馆茶社为宣讲场所,打通全会精神宣讲的“最后一公里”;围绕群众所思所想的问题,讲“大白话”,说“真案例”,让全会精神真正走近群众、走近生活、走近实际。

微信图片_20211213154943.jpg

  除宣讲六中全会精神外,志愿者们还为群众提供普法宣传、法律咨询、人民调解等法律服务,时下最新的法律热点、与日常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足不出户就可以学习;困惑难懂的法律问题,面对面就能进行互动式咨询;与邻里间的矛盾纠纷,在家门口就可以被化解。农忙之余,村民们坐在一起拉拉家常、说说事理、学学法律知识,这样的普法板凳会成为宿松乡村里一道别样的风景。

  下一步,该局将在全县各乡镇广泛开展“普法小院”建设,开展“法治乡约”活动,激活农村普法的神经末梢,达到建设一批、辐射一片、影响一群的效果。(通讯员 郭琳)

责任编辑: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