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程集中学举行第二届“青蓝工程”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集中学  作者: 陈凤莲   时间:2021-12-13 14:21:31   

  宿松融媒讯  12月10日晚,新入职程集中学的八个学科十几位青年教师和自己的导师齐聚一堂,参加程集中学第二届“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教研处副主任张志超首先宣读了“青蓝工程”培养方案和协议,接下来青年教师代表王结勤老师和导师代表余礼忠老师分别发言,他们表达了对此项活动的感受和认识。王老师说作为年轻教师特别想多学习,快提高,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老师,而“青蓝工程”培养计划正好给他们提供了机会,搭建了平台。余老师分享了自己在程集中学快速成长的经历,给青年教师提出了建议,并代表导师们作了全力培养青年教师的承诺。特级教师,安庆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徐河水在仪式上肯定了青年教师的优点,同时也指出青年教师需要学习的地方。他结合自己三十多年的职业生涯,给青年教师提出许多中肯宝贵的建议。谆谆教导青年教师要主动积极地请教,要制订专业发展和职业生涯发展计划,要培养团队精神,要有终身学习的意识。

  校长助理秦小兵代表学校对“青蓝工程”计划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说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而教学质量提升要靠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导师要承担起责任,认真做好“传帮带”,要有“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境界来对待学生和青年教师。青年教师要珍惜学习机会,争取一年站稳讲台,三年站好讲台,五年成为名师。同时要求教研处加强对工作的指导和督促,开展更加丰富多样的教学教研活动。全体青年教师专注聆听,认真做笔记。仪式最后签订协议、颁发证书、合影留念,大家纷纷举起相机记录下这温暖隆重的时刻。本次活动由教研处陈凤莲主任主持,参加活动的青年教师、骨干教师、处室人员和校长等共计二十多人。

  “青蓝工程”培养计划一直是程集中学的宝贵传统,一批批青年教师通过这项工程获得进步与成长,优良的师德师风在这里得到传承。程集中学也因此成为培养青年教师的摇篮。(通讯员 陈凤莲)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