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城管积极开展12.4宪法宣传日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宿松城管  作者: 杨夏统   时间:2021-12-06 16:31:15   

  宿松融媒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12月3日,县城管局在法治文化风景线主题公园“绿水青山 大美宿松”展位通过套圈互动、设置展板等模式普及宪法、垃圾分类、生态环境保护等相关知识。

  活动中,城管队员以宪法宣传日为契机,以贴近百姓、贴近生活和百姓关心的问题为热点,向百姓宣传了垃圾分类、违法建设等城市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围观群众纷纷表示,城管队员的法律讲解接地气、聚人气,因为这些法律知识实用、常用,与居民切身利益息息相关,能够帮助大家更好的知法、懂法、用法、守法。一位游园市民听完城管队员的讲解后说:“你们的答疑解惑让我‘零距离’享用了法律知识‘大餐’,我刚收集了很多资料,准备回去慢慢看慢慢学,只有自己懂法,才能更好维护自身权益”。

  本次活动,共接待群众咨询约50人次,发出宣传彩页300余份。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有效地增进了百姓对宪法、城市管理等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进一步调动百姓学法守法的积极性,使法治观念深入人心,同心同德共建法治社会。对城管队员而言,也深受宪法教育,在活动结束后,主动来到宪法宣誓台前庄严的宣誓。(通讯员 杨夏统)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