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小工程”“微民生”解决群众烦心事

【 字体:    稿件来源: 住建局  作者: 叶慧祥   时间:2021-12-03 17:38:27   

  宿松融媒讯 宿松县老电影公司宿舍院位于县老城区人民路、桐梓路、园林路的三角交汇区域。院内大多数房屋为原电影公司职工宿舍,房屋一层正负零基本上是依照院内路面同高度建设,由于院内道路地势低于周边三条道路高,每逢汛期暴雨,院内积水严重。同时由于院内排水管沟建成时间较长,且受私人房屋改造侵占,长时间未能得到及时疏通和清理,造成堵塞严重、排水不畅。

“小工程”“微民生”解决群众烦心事 (1).jpg

  县住建局在接到群众反映后,于12月2日上午,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到现场查看,排查院内排水走向,制定清淤疏浚和局部改造方案,并安排工人和机械设备进场,重新合理规划和改造建设排水管道。看到市政人员及时进场实施清淤疏浚和改造,院内居民纷纷称赞。至3日下午,施工队完成15米新建规划建设管道管沟开挖,完成两处新建排水井2个。该项改造完成后,院内的污水不畅问题将可得到解决,积水内涝问题可得到有效缓解。

“小工程”“微民生”解决群众烦心事.jpg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用“小工程”解决群众犯难的大问题,让群众真正看得到变化、摸得着实惠。在下步工作中,县住建局将进一步把党史教育和城市建设工作有机结合,持续实施一批“微改造”“小工程”,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通讯员 叶慧祥)

责任编辑: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