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高质量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 胡章松 周田   时间:2021-12-02 14:57:04   

  宿松融媒讯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近年来,宿松县紧紧围绕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谋划推进和创新完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不断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帮扶力度,妥善解决退役军人后路问题,促进广大官兵安心服役、建功军营,激励更多优秀人才从军报国、建设强大国防。

  全力推动。始终坚持以广大退役军人为中心的理念,当好退役军人贴心人,坚持民生为本,就业为根,多措并举搭建起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主要负责同志把退役军人自主就业创业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全局上下一盘棋,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抓实抓牢。

  每年举办多次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结合退役军人报到、专场招聘会等关键时间点,大力宣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加强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建设退役军人县内培训基地4个,开设驾驶、建筑安全、消防设施操作、电子商务等4个专业培训课程,今年参加县内技能培训退役军人160余名。用好异地技能培训平台,推荐首批2名退役军人参加异地培训。打造县内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2个,为退役军人提供集成政策优惠,吸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与此同时,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省内外不断寻求社会信誉度高、实力强、薪资待遇好、与退役军人匹配度高的相关企业进行合作。

  近日,宿松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成功开辟省外退役军人就业基地,与华信中安(北京)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签订长期合作协议。双方按照“自愿平等、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同搭建退役军人就业公共平台,为我县退役军人提供更具吸引力的就业岗位。协议明确我县多渠道宣传华信中安的招聘信息,积极动员我县退役军人参加华信中安的用工招聘,华信中安负责为我县退役军人就业创造条件。在同等条件下,华信中安优先录用我县推荐的退役军人。截至目前,我县已有14名退役军人与华信中安(北京)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达成就业意向。

  部门联动。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离不开兄弟部门的支持配合。为更好地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宿松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不断探索工作新模式,加强同人社等部门的合作,形成部门联动工作机制。

  11月2日,宿松县在浙江大学举办首期退役军人创业特训营,25名已创业或在企业负责管理的退役军人参加此次培训。为期6天的特训营结合退役军人创业实际,为退役军人提供市场营销战略、企业文化打造、财务监控和管理等相关内容的理论课程,学员们畅所欲言地发表自己的观点,向专家教授请教自己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现场教学过程中,组织学员参观了当地优秀企业,学习优秀企业的创业经验。参培退役军人对此次培训予以高度评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非常大,不仅学到了很多东西,而且与战友一起交流了创业心得,使自己对创业有了新的思考,也能更加从容面对创业过程中遇到的挑战。

  此次在安庆市首次开办县级退役军人创业特训营,就是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人社局共同组织,培训费用近20万元,全部从县就业局的就业资金列支。

  情感互动。如何把广大退役军人作为宝贵人力资源开发好、使用好,一直是宿松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思考的问题。宿松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始终坚持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大力支持退役军人返乡创业,引导和支持有专长的退役军人到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等国家重点扶持的行业领域创业,充分激发广大退役军人奋斗热情,发挥聪明才智,强化荣誉责任,促使退役军人更好地融入社会,为经济社会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今年以来,在市委“内搭平台、外联老乡”的号召下,充分挖掘老乡资源,积极发挥在外人才在各领域的关键作用。在得知华信中安李总是宿松人后,积极进行对接,争取其本人及企业的支持,最终达成签约。

  今后宿松县退役军人事务还将不断探索就业创业新的工作方式方法,引导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践,更好实现退役军人自身价值、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通讯员 胡章松 周田)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