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住建局开展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住建局  作者: 方志远   时间:2021-12-01 10:12:21   

  宿松融媒讯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八五”普法规划起步之年。为大力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律知识,切实发挥普法志愿者作用,11月30日,县住建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开展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服务队在我县公园广场、餐饮场所,通过讲解条例内容,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讲解我国消防法中与居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有关摘要内容,在建筑工地,借助住建自身行政职能,以我国建筑法中办理相关许可手续为切入点,与现场管理人员讲解建筑法中相关摘要内容。经过志愿服务队伍切身实地的讲解,引导群众“知法、用法,守法、敬法”。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了普法精神,提高了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增强了法制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为扎实推进基层法治建设,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方志远)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