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三个加”强化饮用水水源地环境监管

【 字体:    稿件来源: 宿松县生态环境分局  作者: 洪源   时间:2021-11-30 17:02:13   

  宿松融媒讯 饮用水安全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保证我县的饮用水质量,确保广大群众饮水安全,近日,宿松县通过“三个加”举措,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持续改善我县水生态环境质量,确保饮用水安全。

  加大宣传引导。安排宣传车定期在水源地周边区域广播安徽省饮用水水源环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提高群众水环境保护意识增强群众生态环保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饮用水源保护的浓厚氛围。

  加强检查力度。县生态环境部门、县水利部门、县住建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开展全县30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和违法问题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个别水源向地属政府下发督办通知单,限期消除安全隐患,规范对饮用水水源地的环境管理。

  加密水质监测。在饮用水水源地例行监测基础上,开展加密监测,用数据研判水质状况和可能存在的环境风险,为环境管理提供科学决策。(通讯员 洪源)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