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送法进校园——宿松二中举行法制安全教育讲座

【 字体:    稿件来源: 宿松二中  作者: 吴穷   时间:2021-11-30 10:56:43   

  宿松融媒讯为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法制意识,接受法制教育,自觉遵纪守法,学会利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合格学生,让法制走进校园,11月28日上午,宿松二中在综合楼阶梯教室举行法制安全教育讲座。

  讲座邀请了宿松县人民检察院戴检察官为大家做报告,学校相关领导及高一部分师生参加讲座。大会由分管副校长主持。

  戴检察官结合《刑法》中的故意伤害罪、抢劫罪、聚众斗殴罪、非法拘禁罪等法律法规做了题为《预防未成年犯罪》的法制报告,报告刑法的相关处罚规定,并详细解释了几种与青少年相关的或易触犯的犯罪类型,知道了这些犯罪种类,才能做到自己不犯罪,并且当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该种犯罪侵害时,才知道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特别是有关学生违法犯罪的详实数据、鲜活案例给学生们做了精彩的法制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大的实际指导意义。戴检察官还教育同学们要学会远离犯罪,他告诫同学们一定要谨慎交友,不能乱用“义气”,同学们之间要和平相处,不能拉帮结派,不能搞小团体主义,不能以众欺寡、以大欺小、以强欺弱,要增强防范意识,保持必要的警惕性,掌握一些自救本领,一旦遇到危险首先要保护好自身安全。

  最后,政教处主任就此次活动的开展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同学们一定要知法、懂法、守法,务必要严格遵守法律和学校的一切规章制度。在火冒三丈或者心里极不平衡的时候,要及时调整心态,求助于学校、老师,三思而后行,不要因为一时冲动造成终生遗憾。教育学生要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不要轻易触碰法律的界线,否则将会导致极其严重的后果。

  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对于相关的法律知识和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于今后做到自觉守法守纪和保护自己的安全具有积极作用。(通讯员 吴穷)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