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圆满完成2021年度地质灾害隐患点汛后核查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资规局  作者: 贺良   时间:2021-11-25 15:46:20   

  宿松融媒讯  根据安徽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地质灾害汛后核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日前,县资规局委托安徽省地质矿产勘查局326地质队、安庆市地质环境监测站承担的宿松县地质隐患点汛后核查工作圆满完成。

  本次核查是根据2021年汛前调查结果和今年入汛以来新发生灾险情速报为依据。截至2021年3月底,全县查明现有61处隐患点(崩塌33处,滑坡27处,地面塌陷1处),受威胁群众222户819人,威胁财产3070万元。今年汛期以来,我县共发生灾险情10起,灾害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0万元,未造成人员伤亡。

  经过此次核查,我县目前共有地质灾害隐患点46处,其中:崩塌21处、滑坡25处,险情等级均为小型。威胁群众152户639人,威胁财产2696万元。通过搬迁避让、排危除险、工程治理等措施,核销地质灾害隐患点19个,其中崩塌15个、滑坡3个、地面塌陷1个,76户243人彻底摆脱地灾威胁。新增隐患点4个,其中崩塌3个、滑坡1个。

  根据核查结果,截至2021年11月底,汛后核查过程中,对责任人、监测员等情况进行了逐点核对,同步更新了数据库。(通讯员 贺良)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