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税务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税务局  作者: 张星月   时间:2021-11-23 15:35:30   

  宿松融媒讯 11月18日下午,县税务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家党委班子成员、二级机构负责人、机关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重要文件。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主题发言,相关同志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最耀眼的成果就是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最突出的历史贡献就是强调了“两个确立”,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最重要的决定就是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非凡成就,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我们党通过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对进一步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全县税务系统要将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通过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和青年理论学习等方式,传达好、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会精神,引导广大税务干部入脑入心、笃信笃行。

  会议强调,全县税务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的部署要求上来。一是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高潮;二是要聚焦为民办实事,积极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服务举措;三是要以此次提级交叉巡察为契机,做好巡查“后半篇”文章。四是要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临近年终岁尾,要统筹抓好各项工作,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完成今年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在加强系统党的建设、完成和统筹税费收入任务、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持续加力加劲,在领悟党的光辉思想、办好为民实事、开拓发展新局上取得新成效,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同时,要提前认真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为明年工作起步开局做好充分准备,确保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 张星月)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