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团县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 字体:    稿件来源: 团县委  作者: 通讯员 余海赟   时间:2021-11-19 13:08:24   

  宿松融媒讯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闭幕后,团县委机关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热潮,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全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抓学习,在学懂弄通上有新提升。及时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全体团干部切实增强门户意识、机遇意识、生态意识、平安意识,始终聚焦宿松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平安建设等党政中心工作,深化青春建功行动,在省际毗邻地区产业合作示范区和共建共治共富共享试验区建设中发挥“生力军”作用,为提升宿松皖西南“门户形象”贡献青春力量。主动和各行各业的青年干部对接,邀请多位青年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感悟及打算,并选取其中具有代表性的6篇在微信公众号“宿松青年之声”上发布,将会议精神送到广大青年身边去,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抓落实,在服务青年上有新成效。坚持以青年为中心的工作思路,以帮助青少年解决突出困难为重点,多措并举深化服务引领,让共青团服务青年的路径更加清晰,青年群体的获得感进一步增强。深化希望工程社会资源动员机制作用,争取上海东方证券、省青基会、省建行助学金共计73.1万元,资助学生213名,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乡镇开展“情暖童心”共青团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公益行暨助学金发放行动。深化“青少年维权岗”创建,强化重点青少年群体服务管理,针对性提供法治教育、法律援助、心理疏导、行为矫治等专业服务。扎实推进平安建设百日攻坚宣传行动,广泛开展青少年防溺水、交通安全等平安知识宣传。

  抓品牌,在服务党政中心大局上有新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宿松发展实际,深化实施基层团组织活力提升“亮团工程”暨“一乡(镇)一品”创建行动。紧扣地方党委中心任务和青少年需求,主动向社会筹资源、从青年中找帮手,推动基层团组织在志愿服务、济困助学、就业创业、实践育人等领域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孵化一批优质、常态化的活动项目,让团员青年和团组织“心有所向”有所作为,从而增强基层团组织在服务党政大局中的贡献度和存在感。北浴乡团委开展“青春红色筑梦宣讲工程”,充分挖掘罗汉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资源,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宣讲,大力宣传罗汉尖革命根据地红色旅游资源以及地域文化,营造红色打卡地的氛围,吸引周边旅客,带动农村经济产业发展。孚玉镇、五里乡、下仓镇、许岭镇及破凉镇持续开展助力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及助力疫苗接种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充分激发群众一齐参与的动力,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松建设贡献力量。(通讯员 余海赟)

责任编辑: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