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河长办组织开展“河湖法治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河长办  作者: 高燕   时间:2021-11-16 15:34:18   

  宿松融媒讯 水是生命之源,生活之本,生态之基,全面推进河长制是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生态文明理念,积极参与河湖保护,11月12日下午,县河长办走进二郎初中,组织开展“河湖法治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图片8.png

  河长办一行来到二郎镇初级中学,向全校850名学生发放河湖“五清四乱”明白卡及倡议书,带领他们共同学习河湖法治知识。

图片9.png

  “就像每一个班级都有班长一样,每条河流都有自己的河长每个湖泊都有自己的湖长,各级河湖长通过对相应的河流、湖泊的管理和保护,促进河流变美,环境变好。”宿松县河长办有关负责同志通过深入浅出的方式,向学生们介绍了什么是河湖长制、什么是河湖“五清四乱”。同时,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介绍宿松县治理河湖采取的有效措施、显著成果等内容。

图片10.png

    随后开始河湖法治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回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整个校园围绕充斥着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多种方式,向同学们宣传河湖法治、爱水护水等相关知识,全方位地向学生们传递爱河、护湖、惜水、护水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进一步加强了学生保护河湖、保护水生态意识。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带动家人、朋友等成为爱护水环境、保护水生态的宣传者、志愿者、参与者和保护者,共同守护河湖“高颜值”,让每一条河流焕发生机活力。(通讯员 高燕)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