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司法局组织法律服务志愿者开展“四送一服”专项行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司法局  作者: 陈红   时间:2021-11-15 10:57:25   

  宿松融媒讯 为加强“双招双引”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11月11日,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杨香梅组织法律服务志愿者赴企业开展“四送一服”专项行动,为企业依法规范经营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

    志愿者一行在经开区皖蜀春酒业酒厂,同企业法人及相关负责同志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企业当前情况介绍、党支部建设情况及后期发展规划等。实地参观了生产车间,对粮食库存、地窖发酵、酿酒生产线、老酒、新酒储存等全过程进行了深入了解,同时对企业文化、产品分类、香型分类等进行了一一了解。最后,志愿者对企业当前的进出合同、商标专利等法律问题进行了“把脉问诊”,帮助详细分析问题,提出法律意见建议等。

  在安徽博鹏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志愿者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企业近期经营情况、发展中面临的困难等进行详细了解,同时对企业负责人提出的与招投标相关的法律问题进行了分析解答等。

  志愿者还向几家企业宣传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发放了《法律援助法》《民法典》《妇女维权篇》《务工人员维权篇》宣传册等资料,提高了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管理水平,有利于引导企业诚信守法和依法维权,为优化和提升公平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营造良好氛围,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县司法局将常态化组织法律服务志愿者开展“四送一服”“暖企”专项法律服务活动,运用法律专业知识为企业经营发展保驾护航,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行政力量。(通讯员 陈红)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