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警民携手构筑平安街区

【 字体:    稿件来源: 公安局  作者: 孙春旺   时间:2021-11-11 16:14:44   

  宿松融媒讯 近期,安徽省宿松县林园步行街、林园广场全体商户召开商户联防群治动员大会,在公安、城管等部门的见证下,推选出22名“十户联防”小组联防长。宿松县公安局孚玉派出所民警为每名联防长发放红袖标、哨子,配发不锈钢伸缩防暴钢叉、防暴棍,并进行现场培训。

  “建立商户联防工作机制,就是向社会、向群众借力,构筑公安主导、群众参与的治安防火墙。”孚玉派出所所长安延龄介绍。

  林园步行街、林园广场位于县城繁华闹市区,日均人流量8000余人次,高峰期人流量超过2万人次。为切实加强街区的安全防范工作,营造安全和谐的营商购物环境,10月初,宿松县公安局在此试点探索建立商户“十户联防”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各商户自治自保作用,夯实网格化安防基础。

  “十户联防”就是把相邻的十家商户组成一个联防小组,确定一名联防长,并为每名联防长配备必要的自防器材。商户一旦遇袭,联防长立刻吹响哨子,附近商户和联防长迅速响应,在民警赶到之前组织有效的自我防护。商户联防小组建有微信群,一旦有情况就在群里通知,大伙一起帮忙。在步行街经营服装生意的徐松虎自从被推选为联防长后,每天都会挤出时间,或深入商户家里进行治安隐患排查,或组织商户开展街面巡逻。

  同时,宿松县公安局设立“警务方舱”,安排特警、交警和孚玉派出所民警与城管执法人员驻点开展联合执勤。县鞋服商会和县市政园林绿化管理处也积极参与其中,警民携手构建起立体化治安防控网络,实现基层治理共治共赢。(通讯员 孙春旺)

责任编辑: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