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二中举办高考综合改革政策解读培训会暨高一学生生涯规划报告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宿松二中  作者: 罗国金   时间:2021-11-10 08:54:45   

  宿松融媒讯 为了让高一新生和家长进一步了解安徽省高考综合改革政策,帮助学生明晰自己的学业目标与生涯发展方向,促进学校生涯教育和家庭教育的共同发展,宿松二中于2021年11月8日,在学校篮球场举办了安徽省高考综合改革政策解读培训会暨高一学生生涯规划报告会。

高一学生生涯规划报告会.png

  本次讲座由副校长刘进主持,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宿松二中校长徐红佶就安徽省高考综合改革政策进行解读培训,第二阶段由校长助理吴陈飞作“高中生学业生涯规划”报告。

  首先,徐红佶校长紧扣高一新生和家长最渴望了解的新高考改革政策,详细解析了新高考改革的要点:选课组合、成绩算法、报考模式、录取机制。通过具体的案例,徐红佶校长深入浅出地解读了高考“3+1+2”模式,语重心长地嘱咐同学们要满怀梦想,行而致远,成就精彩人生。随后校长助理吴陈飞就生涯规划做专题报告,他介绍了高考多元的升学渠道,提醒同学们要认识到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并从组合特点、适合考生、专业覆盖三个维度对选课组合做了详细分析,引导同学们积极进行自我认知,合理选课。

  通过本次激情洋溢、干货满满的讲座,同学们能够进一步理解新高考模式,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学业生涯,对接下来的选课走班也会有更清晰的定位。 (通讯员 罗国金)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