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山水公园加强秋季绿化管护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住建局  作者: 叶慧祥   时间:2021-11-05 17:35:50   

  宿松融媒讯  为积极助力我县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公园绿化管理水平,努力打造环境优美的文明公园,近期,县住建局市政园林绿化管理处积极行动,结合秋季气候特点,落实多项措施,扎实做好公园秋季绿化养护管理工作。

宿松县山水公园加强秋季绿化管护助力文明城市创建.jpg

  针对近期雨水较多,杂草生长旺盛现象,为确保公园整体绿化景观效果与干净整洁,养护人员每天分班组对园内绿地实施杂树杂草清理、枯枝落叶搂耙;对花坛鲜花实施浇水、施肥和整形;对健康步道两侧行道树、绿化带进行残枝断枝清除和修剪;对缺株断垄和死苗实施补植、换栽;对病虫害虫开展排查防治,有效控制病虫害的发生与蔓延。

宿松县山水公园加强秋季绿化管护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1).jpg

  下一步,县市政园林绿化管理处将进一步加强公园的巡查和秋季绿化养护管理,确保植物安全度秋;创城期间,将继续在精细、长效、常态管理上下功夫,持续提升公园内在品质,全力为创城增光添彩。(通讯员 叶慧祥)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