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小案”当大案失踪大白鹅被及时追回

【 字体:    稿件来源: 公安局  作者: 孙春旺 刘其林   时间:2021-11-05 14:09:55   

  宿松融媒讯“我以为你们对这个事情不会上心,没想到你们把小事当大事做,这么快就把案子破了,还把我家的大白鹅追回来了。”11月3日,宿松县公安局凉亭派出所快速破获一起盗窃家禽案,并组织民警上门及时将追回的一只大白鹅发给受害人朱加球;见到失而复得的大白鹅,朱加球老人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追回大白鹅.jpg

  追回大白鹅

  原来,11月2日下午,一名不法之徒趁宿松县凉亭镇枫驿村居民朱加球老人外出之机,将其放养在家门口的一只大白鹅盗走。老人回家得知后,伤心不已,毕竟为了养好这只鹅,他倾注了很多的心血,还与鹅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儿子见状,便要拨打电话报案。老人却阻止儿子报案,他觉得公安机关不会为了一只鹅而去尽力帮他破案,就是报案了,也只是应付一下。但他的儿子还是选择了报案。

发还追回的大白鹅.jpg

  发还追回的大白鹅

  群众事,无小事。辖区凉亭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民警赶到朱加球老人家里。民警通过勘查现场未发现线索后,又调取了老人家门口的监控录像。经过反复查看和分析,认定一名骑弯梁摩托车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为了尽快破案,11月3日清早,凉亭派出所组织民警围绕该弯梁摩托车开展侦查,很快确认了摩托车车主的身份,但通过查看照片,发现该车主与视频中的男子不是同一人。办案民警又围绕车主展开调查,查明视频中的男子系车主的父亲,名叫王某怀,住太湖县城西乡。随即,办案驱车民警赶赴太湖城西乡。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一举将王某怀抓获,并在王某怀家中查获盗窃的大白鹅。

  证据面前,违法行为人王某怀如实供述了11月2日下午骑儿子摩托车,路过凉亭镇枫驿村朱屋组时,看到朱加球家门口放养的一只大白鹅无人看管,遂实施盗窃的违法事实。

  办案民警返回宿松后,第一时间时将追回的大白鹅,上门发还给了朱加球老人。见到失而复得的大白鹅,朱加球老人赶忙将它紧紧抱在怀里,脸上露出会心的笑容。

  目前,违法行为人王某怀因盗窃被宿松县公安局依法执行行政拘留十日。(通讯员 孙春旺 刘其林)

责任编辑: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