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数据资源管理局积极开展无烟机关创建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作者: 金萍   时间:2021-10-26 17:06:53   

  宿松融媒讯 为营造健康文明机关环境,推进无烟政府机关建设,近期,县数据资源管理局严格按照无烟党政机关标准要求,采取四项措施推动建设无烟机关,助推创建无烟党政机关。

禁烟宣传.jpg

  提高控烟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该局成立了以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办公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控烟领导小组,设专人负责本单位控烟工作的日常监督管理。将创建无烟机关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把禁烟工作纳入本单位干部职工工作考核的内容,把无烟机关建设作为文明机关建设的重要抓手,作为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内容与践行健康中国理念的具体行动。

  细化目标任务,落实岗位职责。制定完善无烟机关建设相关制度和年度工作计划,建立控烟监督员、巡查员值班值守制度,对外来人员的吸烟行为及时劝阻,对机关内部人员的吸烟行为严格禁止。同时,局控烟办公室定期、不定期对各项控烟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并建立值班台账,维护无烟机关建设成效。

政务服务大厅禁烟宣传3.jpg

  政务服务大厅禁烟宣传

  加强效果追踪,实施奖惩并用。制定《控烟考评奖惩制度》《控烟考评奖惩标准》《控烟考评奖惩记录》等相关制度,明确禁止吸烟的场所和范围,在办公室、会议室、楼道等禁止吸烟场所设置禁烟标识,严格实行工作区域内无烟。从组织管理、奖惩制度及标准等方面作了详细规定,要求全体职工不得在禁烟区内吸烟,违反者若被督查属实,按奖惩标准扣分。各股室实施控烟目标责任制,对职工有教育监督责任。控烟办公室每周不定期组织检查,重点检查各股室控烟制度的执行和控烟工作的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整改。

  加强控烟宣传教育,营造健康氛围。结合世界无烟日、爱国卫生月等时间节点,围绕无烟机关建设、青少年控烟等重点工作开展系列宣传。利用政务服务大厅电子屏、宣传栏、微信群等向职工开展多渠道、多途径、多形式的控烟宣传教育,引导工作人员拒绝、控制吸烟,促进工作人员健康生活方式养成。该举措得到了全体职工的积极响应,使控烟工作得以健康开展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讯员 金萍)

责任编辑: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