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检察:法治进校园 助力防风险

【 字体:    稿件来源: 宿松县检察院  作者: 柴先鹏   时间:2021-10-26 10:55:00   

  宿松融媒讯 10月22日下午,宿松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蔡绿山一行专程到宿松县程集中学,利用半天时间开展了一次“法治进校园”活动,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检校座谈 发挥好法治副校长职能

  作为程集中学的兼职法治副校长,蔡绿山副检察长每年与程集中学就法治宣传工作进行磋商,选定宣传课题后落实到每个季度,助力校园法治宣传工作。此次来到程集中学后,蔡绿山副检察长与该校领导进行了深入座谈,征询学校意见,拟定了未来工作措施。同时,帮助解答了该校发展过程遇到的法律问题,并实地走访察看了该校的食堂卫生和安全保卫等情况。

  送法上门 宣传好各类法律小知识

  活动中,检察干警向学校师生赠送了民法典书籍,并向广大同学们发放了检察职能折页、禁毒、电信诈骗防范等各类宣传材料200余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现场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疑问。活动中,检察干警还向同学们发放了一定数量的印有法律知识漫画的纸质笔记本作为活动小赠品,寓教于学,寓教于乐。

  以案释法讲授好一堂法治宣讲课

  活动最后,宿松县检察院干警围绕“校园贷”、“电信诈骗”以及毒品等问题,向该校部分高二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课堂上,检察干警列举了多起发生在学生身上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阐明了“校园贷”可能存在的“名为校园贷,实为高利贷”等风险,“电信诈骗”中常见的“兼职诈骗”“退款诈骗”等犯罪手段及如何防范,“新型毒品”包装成“奶茶”“上头烟”等极具迷惑性外观并利用同学关系传播的现象,强调“一朝吸毒,终生戒毒”的恶果,谆谆告诫、晓之利害,树起“警示牌”,打好“预防针”,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教育。(作者 柴先鹏)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