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大学习

【 字体:    稿件来源: 宿松县法院  作者: 朱蕾   时间:2021-10-23 11:00:00   

  宿松融媒讯 10月21日,宿松县人民法院召开“正作风、提能力、促整改”专项警示教育集中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开展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活动。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甘百松主持,全体干警参加。

宿松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大学习.jpg

  会议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会议还组织全院干警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做到全院干警政治轮训全覆盖。学习结束后,各部门结合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钻研,确保入脑入心、学深悟透,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把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加强队伍建设的扎实行动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抓好能力建设,扎实开展开展大学习、大走访、大比武活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认识开展专项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确保警示教育各项措施取得实效。要强化统筹结合,将专项警示教育作为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重要内容,与党史学习教育、平安宿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和日常审判执行工作相结合,实现有机结合和相互促进。(作者 朱蕾)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