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我县完成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入户登记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农业农村局  作者:    时间:2021-10-22 15:34:00   

  宿松融媒讯 全国第三次畜禽资源普查工作开展以来,我县积极贯彻省、市农业部门会议精神,落实各项工作措施,扎实开展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有力促进全县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利用和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省、市第三次畜禽资源普查会议精神,我县制定了《宿松县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职责分工和时间节点等。成立了以分管副县长为组长的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组,全面部署和推进普查工作。

  各乡镇积极组建了畜禽遗传资源普查队伍,县农技推广中心及时组织对全县普查员进行了26场专题培训,累计培训人员500余人次。通过培训,提高了全县普查员对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的意义,提升了普查业务水平,确保普查方法统一规范,普查数据全面、真实、可靠。

  一个月入户以来,全体普查员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克服点多面广的困难,对我县畜禽遗传资源实现应收尽收、应保尽保,截至10月20日,全县25个乡镇(含九成、华农、经开区)223个行政村高质量完成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入户登记和信息报送工作。通过本次普查,全县现存优良地方品种皖南三黄鸡160万只、安庆六白猪1603头、大别山牛7829头、华中中蜂541箱、浙江浆蜂344箱,引进品种长大及大白种猪7500头。按时完成全国第三次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入户登记工作。(通讯员 何明海)

责任编辑: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