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医疗保障局大力推动城乡居民参保征缴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宿松县医疗保障局  作者: 谭亚婷   时间:2021-10-20 16:52:00   

  “参保征缴是维持医保基金收支平衡的重要节点,是我们医保工作的重中之重,参加了医保就是建立了防止因病致贫的防火墙,我们每一个人无论是为己、为人、为家庭都应该积极、按时缴费参保。”宿松县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宿松县2022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已正式启动,在县医保局的大力推动下,各地、各单位皆部署迅速,进展有序,工作成效显著。

  确保信息系统技术支持为推动参保征缴工作全面落实,县医保局积极与安庆市医疗保障局对接,启动并完善城乡居民医保线上缴费系统,参保群众只需通过“宿松医保服务”微信公众号或“皖事通APP”即可完成缴费,同时实时查询居民参保缴费及与上年参保增减情况,有效防止重复参保,为全县参保征缴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

  加大宣传资料投入力度县医保局深刻认识医保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多次召开办公会议,专题研究行风建设等宣传工作,并参照各市县优秀做法,印制手提袋、纸杯等带有医保标识及“宿松医保服务”微信公众号二维码等链接的大批量宣传资料。截至目前,已发放分类政策宣传册2400份、慢性病病种认定标准13930份、医保政策明白纸176300份、手提袋9740个、雨伞2200把、纸杯56400个,覆盖至全县211个村及社区。

  落实包保督导全面反馈县医保局制定出台《关于开展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及推进乡村医保服务体系建设等医疗保障工作包保专班分工的通知》,成立6个工作专班,对全县22个乡镇及经开区、东北新城、华农、九成实行网格化督导包保,同时建立乡镇医保微信工作群,实时掌握我县基层医保工作动态,推动参保征缴、政策宣传、电子医保码激活等医疗保障领域重点工作稳步开展。

  (作者 谭亚婷)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