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军休所组织离退休干部观看《长津湖》

【 字体:    稿件来源: 宿松县军休所  作者: 虞桂红   时间:2021-10-19 09:34:30   

  宿松融媒讯 10月14日下午,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丰富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生活,宿松县军休所组织退休干部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在光影里重温波澜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红色血脉。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期间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在极端恶劣气候、物资不足的情况下,凭借着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精神,将美军1个多师分割包围于朝鲜长津湖地区,歼敌1.3万余人,扭转战场态势的故事,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视死如归保家卫国的革命精神。

  观影中,大家被志愿军战士舍小家为国家,踏冰卧雪、奋勇杀敌、流血牺牲的场景感动得热泪盈眶,更被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所震撼。

  观影结束后,离退休干部们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传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永葆革命本色,为宿松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余热。(通讯员 虞桂红)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