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妇联召开工作部署会议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妇联  作者: 朱杨丽   时间:2021-10-15 16:13:43   

  宿松融媒讯 10月14日下午,县妇联工作部署会议在安瑞酒店召开。县妇联相关负责人、各乡镇妇联主席参加会议。

图片3.png

  会上重点部署了“组建妇女组织,扩大党的覆盖面”、 村(社区)“两委”及妇联换届、婚姻家庭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会议指出,要全力推进妇女组织的建立,提高站位、压实责任,逐一摸排,确保职工30人以上的非公企业、从业人员30人以上的社会组织率先实现妇女组织的应建尽建,并且做到组建进度一周一报;要高度重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明确目标任务、主动担当作为,将推动妇女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推行村(社区)妇联组织与村(社区)“两委”同步换届作为深化基层妇联组织“破难行动”的有力抓手,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独特优势;要充分认识婚姻家庭矛盾纠纷预防化解的重要性,发挥职能优势、结合重点工作,严排查、巧化解,最大限度防止引发恶性事件,强力推进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促进家庭、社会和谐。

  会上,各分管副主席还结合分管领域,围绕妇联工作职能与主要任务,就妇女儿童维权、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城镇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巾帼志愿服务、妇女工作宣传等工作以及“美丽庭院”“最美家庭”“法治家庭”“好婆婆、好媳妇”等评选活动进行了相应部署和业务指导,并且发放了妇女工作手册。

  会议强调,了2021年妇联工作重点,并希望在座妇女干部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的工作安排部署,改革创新,攻坚破难,不断开创我县妇女工作新局面。(通讯员 朱杨丽)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