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文旅体局提升政务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文旅体局  作者: 方李灿 舒国相   时间:2021-10-15 08:58:51   

  宿松融媒讯  近日,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发文通报了2020年度政务服务工作先进窗口和先进个人,县文旅体局窗口首席代表获评年度“优秀首席代表”称号。近几年来,该局窗口和首席代表先后多次被评为年度“红旗窗口”“服务明星”和“党员示范岗”等称号。

  据悉,该局将政务服务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以签订《授权委托书》的形式充分向窗口授权,委托县政务服务管理局综合收件窗口和后台审批人员协同办理审批,公开行政审批服务监督电话和电子邮箱,广泛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努力创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企业获得感最强的营商环境。

  该局通过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举措,以创优“五最”营商环境为抓手,以助力“双招双引”和“暖企”行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牢固树立“审批就是服务”的理念,全面推行“马上办”“容缺办”“承诺办”等服务举措。该局133个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实现全覆盖,23个事项实现“智慧办”,8个事项实现“跨层级办”,1个便民服务事项成功上线长三角政务服务地图“掌上办”。持续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效,按照“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的要求,精简申请材料,压缩环节和时限,事项平均材料数1.77件,平均办结时限1.23个工作日。大力推行信用承诺和容缺受理机制,着力解决企业和办事群众因材料问题而导致的“反复跑”“来回跑”难题。“证明”变“承诺”让群众、企业办事更便捷,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该局13个证明材料实行“承诺”办,除涉及公共安全的证明材料外,基本实现“全覆盖”。今年以来,该局通过容缺受理办件3件,证明材料告知承诺制办理办件6件,取得了良好效果。(通讯员 方李灿 舒国相)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