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住建局整治向阳河绿道被侵占绿地恢复绿道颜色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住建局  作者: 叶慧祥   时间:2021-10-14 08:50:49   

  宿松融媒讯  城市绿道是提高城市品位、提升居民生活质量的公共设施,宿松县向阳河绿道完工投入使用后,绿道沿河风景带水清岸绿的环境,每天吸引着大批的市民前来慢行、休闲、锻炼。但一些不文明现象随之出现,部分市民私自把公共绿地变成菜园,这样的做法不仅损害了他人享受园林绿地的权利,也涉嫌违反城市绿地管理条例。

4.jpg

5.jpg

  向阳河绿道接G50高速段绿道两侧栽植了很多的桂花、樟树,形成了一处较大空间的风景林带,但是一些市民认为该处位置相对偏离市区,心存可能存在管理漏洞的侥幸心理,私自在树林中开垦种菜。10月13日,县住建局绿化管理人员在巡查中发现该情况后,立即组织园林工人和施工机械,对被侵占的绿地进行清理,并同步对倾斜歪倒和缺失树木,实施了扶正和补植。经过治理后的小树林,地下横七竖八占领林间小路的杂苗杂秧没有了,树干上压弯枝条的藤藤蔓蔓不见了,小树林林荫小道和休闲锻炼空间得到还原,通透清爽的绿色环境重新恢复。

1.jpg

6.jpg

8.jpg

  城市公园、广场、绿道、道路、河道、绿化带等区域公共设施都应受到保护,任何单位和个人均不得擅自破坏和占用。在下步工作中,县园林绿化管理部门将会持续加强监管,再发现有此类破坏和侵占行为,将会联合城管和公安等执法部门加大执法查处力度,坚决予以打击。同时,城市公共环境的维护管理更需要全社会的齐抓共管,在管理部门尽心尽力的同时,更是考验市民素质的时候。(通讯员 叶慧祥)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