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广场舞节目惊艳全省广场舞展演

【 字体:    稿件来源: 文旅体局  作者: 雷鸣   时间:2021-10-11 09:12:48   

  宿松融媒讯  10月9日下午,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徽省体育局主办,安徽省文化馆、全省文化馆联盟、铜陵市文化和旅游局的承办的“舞动美好安徽共庆建党百年”全省广场舞展演在铜陵体育中心举行。

3.jpg

4.jpg

  由宿松县文旅体局、宿松县文化馆选送,宿松县东北新城演出的广场舞《唱起文南词,打起断丝》精彩亮相铜陵体育馆舞台,舞蹈演员用活泼、柔美、稳健的舞姿,完美的演出赢得了全体观众的热烈掌声与好评。舞蹈《唱起文南词,打起断丝》是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南词》及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断丝弦锣鼓》为音乐元素,通过欢快的舞蹈形式,展现人民群众勤劳朴实、积极乐观、热爱生活的精神面貌,让传统文化以新的方式传承和发扬。据了解,2021年安徽省广场舞展演作品经专家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蓝蓝的湖蓝蓝的梦》等31个作品获优秀,其中,18个优秀作品在铜陵市体育中心集中进行展演。(通讯员 雷鸣)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