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戏曲进乡村增添节日喜庆氛围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文旅体局  作者: 杨扬   时间:2021-10-03 16:12:51   

  宿松融媒讯 “这几天真开心,有戏看,有热闹赶,感觉像过年一样乐呵!”来自九姑乡九姑村的大学生孙琴“十一”回老家时有了这样的感慨。

  据悉,为满足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县文旅体局组织举办“戏曲进校园、进乡村、进社区”演出服务活动在保证疫情防控前提下,于9月始历时4个月,为全县90个村、22个社区、78所学校送上精彩“戏曲大餐”。

  县文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庆期间,惠民演出不“打烊”,我们全心全意为乡村基层群众送大戏。“十一”假期,我县精心挑选农村法治文化、乡风文明、红色革命等题材戏曲,同时加演国家级非遗戏曲文南词,充分发挥戏曲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中的积极作用,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基层群众领略经典曲目的精彩。

  10月2日晚,洲头乡坝头村文化广场灯火通明,经典黄梅戏“女驸马”唱段引得群众相邀前来观看,有老有少,也有年轻的父母带上小孩,一起到现场感受传统文化的精髓。脍炙人口的剧目以及演员们精湛的表演技艺,深受群众的欢迎和称赞。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选择回老家陪父母过国庆节,今晚广场的戏曲演唱让我想起了小时候跟着父母看大戏的情景,同时也感受到了新时代农村丰富的文化生活,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浓厚,不亚于城里的热闹。”回乡度假的罗大哥如是说。(通讯员 杨扬)

责任编辑:江柏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