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特警“骑巡队”亮相街头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公安局  作者: 孙春旺 张朝华   时间:2021-10-02 16:03:17   

  宿松融媒讯 10月1日这天,在宿松县城街头亮相的20辆崭新、大气、稳重的黑色警用摩托车吸引了市民围观。这些警用摩托车速度快、造型美,比一般的摩托车块头要大很多;驾驶摩托车的骑手都戴着统一的黑色头盔、穿着统一的警服,穿梭在城区交通主干道、人员密集场所,巡逻盘查、疏导交通、接警处警……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就是宿松县公安局新组建的特警“骑巡队”,此次亮相标志着特警“骑巡队”勤务模式正式启动,这是该局深化社会治安大防控体系建设推出的又一举措。

骑巡队巡逻组照 (1).JPG

骑巡队巡逻组照 (3).JPG

骑巡队巡逻组照 (8).JPG

骑巡队巡逻组照 (9).JPG

  骑巡队巡逻组照

围绕体育馆巡逻.JPG

  围绕体育馆巡逻

  据了解,为了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看得见的平安,摸得着的幸福”,深入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全面提高公安机关治理、防范、管理、控制和打击能力,宿松县公安局先期投入70万元,采购首批60辆警用摩托车,组建特警“骑巡队”,按照“有警出警、无警巡逻、就近处警、先期处置、归口移交”的工作要求,每天坚持围绕城区重点单位、交通主干道、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网格化、常态化巡控。在宿松县公安局的高度重视下,特警“铁骑队”将在快速反应、快速出警、快速处置,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增强震慑力、控制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有效打击街面各类违法犯罪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通讯员 孙春旺 张朝华)

责任编辑: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