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积极组织参加全省村(社区)骨干培训班

【 字体:    稿件来源: 司法局  作者: 刘苗   时间:2021-10-02 10:39:57   

  宿松融媒讯 9月28日,省司法厅举办了全省村(社区)法律明白人骨干培训班,培训采取视频形式连线各地,宿松县司法局设分会场。全县国家级、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普法骨干和村(社区)法律明白人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0522bb2c0cda212575e95749a14236a.jpg

  参训人员认真听取了省委党校陈定洋教授讲解的《乡村振兴促进法》,淮北市濉溪县临涣镇调解中心主任、全国人民调解先进工作者王士宏介绍的“一杯茶”调解工作法及北京德恒(合肥)律师事务所郑秀军律师讲授的民法典相关内容,深刻理解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涵,掌握了人民调解工作方法和技巧运用,体会到民法典对国家和社会的依法治理、人民权利的依法保障有着根本性的影响。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培训很有意义,提升了自身的法治意识,坚定了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信心,增强了运用法治思维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的工作能力。

  “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是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强化基层民主法治建设的有力抓手,我县自2019年启动该工程以来已培育农村“法律明白人”4883人,计划到2022年底,全县所有行政村辖区内的每个自然村(村民小组)将至少培养3名“法律明白人”,积极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共建共治共享农村治理新格局。(通讯员 刘苗)

责任编辑: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