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借双招双引之力 谱科经发展新篇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杨浔   时间:2021-09-28 16:03:02   

  宿松融媒讯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发展环境,县科经局乘“双招双引”东风,全力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县工业经济呈现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如期完成年中目标任务。

  统筹分解落实重点任务目标。该局认真落实县经济运行和重大项目调度会议精神,以持续开展“四送一服”为抓手,加大协调推进和指导服务力度,将工业投资与技改投资、工业产值与高新产值等核心指标分解落实,定人定责定目标。针对企业遇到的融资、招工等共性难题,积极协助相关单位保运行、稳投资。

  大力培育各类企业小升规。该局按照“个转企、小升规、规升巨”的工作思路,积极做好政策宣传与引导、服务指导与扶持,全力做好企业小升规辅导工作,积极发掘工业经济新的增长点。今年已升规企业达到17家。

  积极申报专精特新企业。我县现有省级专精特新企业22家,在七县市中位居前列;有市级专精特新培育企业8家,6月份新申报7家;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3家、国家级重点“小巨人”1家,7月底已推荐申报重点“小巨人”企业1家。

  全力归集研发费用投入。该局通过微信工作群、企业培训会、月度例会等大力宣传研发费用奖励政策,并组织专人深入企业,指导企业归集研发费用。目前,我县已有134家企业逐月按规定比例要求进行了研发费用归集、填报工作,2020年度全社会研发经费达到5.25亿元。

  扎实开展“金融暖企”专项行动。加强与各金融机构沟通对接,充分运用担保贷款、风贷基金、纾困基金等手段,在线下开展各类融资需求对接的基础上,该局会同金融办、人行等单位,于5月13日召开线上信贷产品专项银企对接会。该局还将继续加强与金融机构和担保公司合作,拟联合人行等再次召开银企对接会,精准对接有效融资需求企业。(融媒体记者 杨浔)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