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强化安全防范意识 开展农机安全教育培训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作者:    时间:2021-09-24 11:31:39   

  宿松融媒讯  为确保“三秋、双节”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有序进行,进一步提高拖拉机驾驶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规范道路交通安全运输行为,减少和杜绝“两节”期间重特大农机安全事故发生,9月17日,宿松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召开拖拉机驾驶员安全宣传警示教育培训会。全县40余名拖拉机驾驶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分管局长张学平解读了《宿松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农业领域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的紧急通知》要求,要求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特别是要严厉打击和防范农用车违法载人行为,以农机为重点,深入查找问题根源,彻底根治事故隐患。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通报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通报了近年来农机事故典型案例,总结事故发生的原因,从中吸取经验教训。同时对拖拉机无证驾驶、酒后驾驶、人货混装、私自改装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做了详细警示教育。

  通过本次安全宣传警示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拖拉机驾驶员对于农机安全法规、交通等知识的了解和重视,牢固树立了拖拉机驾驶员“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为农业安全生产起到了保驾护航的积极作用。(通讯员 余小海)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