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民政局一行赴下仓开展养老院安全检查

【 字体:    稿件来源: 下仓  作者:    时间:2021-09-16 09:40:01   

  宿松融媒讯 9月15日上午,县民政局一行组成专项督查组,赴下仓养老院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养老院负责人、镇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督查。

  检查组首先对养老院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安康码使用情况,防控物资的储备及值班巡查、日常消毒、体温测温、安全检查等台账进行了查看。随后对院内的食品安全、食品留样、蔬菜的存储、安全检查记录、日常巡查、夜间巡查、消防演练等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针对养老院存在的如老人在室内抽烟、应急灯损坏、食品留样不规范等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并提出了一系列的整改建议。

  检查组一行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养老院负责人要按照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高度重视养老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实行封闭管理,严禁人员随意进出;二是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立即进行整改落实,将每个排查出的隐患建立台账,落实整改措施,限定完成时间,落实到具体责任人;三是乡镇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定期开展食品、消防等安全检查。做好敬老院安全工作,确保院民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 胡瑛)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