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纪委监委精准监督护航优化营商环境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纪委监委  作者:    时间:2021-09-06 14:03:51   

  宿松融媒讯 “企业在经营发展中有什么困难,请提出来。”“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们企业都存在一定的困难,出现了招工留工难、税费负担重、市场需求低迷等问题。”

  近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世宏深入宿松县经开区益阳市安兴电子有限公司、广东联盈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永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访问需,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并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分析、研讨、解答,要求相关部门抓紧跟进,提高服务质量,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暖企行动”。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把监督保障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盯群众最反感的、市场主体最困扰、制约发展最突出的问题,开展“为企业解难题”专题实践活动,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倾听意见建议,及时解决企业关于营商环境的“第一手诉求”,持续为营商环境消“痛点”祛“堵点”,助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新高地,以一流营商环境促进“双招双引”。

  靶向发力,精准监督,针对优化营商环境的“难点”和“堵点”,县纪委监委及时制定出台《宿松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关于设立宿松县营商环境监测点的通知》等文件,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聚焦行政审批、行政执法、市场监管等领域,紧盯损害营商环境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优化营商环境集中专项整治,彻底根治营商环境领域的“小鬼难缠”,着力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不作为慢作为问题。

  在广泛听取企业意见的同时,县纪委监委还主动出击,制定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抽调相关人员组成4个检查组,通过实地察看等方式,开展“办事式”“暗访式”“座谈式”“嵌入式”监督,着力整治工作能力上“庸”,办事效率上“懒”,工作作风上“散”,执行制度上“拖”等顽瘴痼疾,推动相关单位改进作风、优化服务、提质增效。截至目前,收集关于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党政机关涉企服务问题意见建议30余条,发督查情况通报2起,点名道姓曝光14人。

  “纪委的监督让我们更有底气了。”近日,在县政务服务大厅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喜笑颜开,他从申请到拿到营业执照不到2个小时。“如果没在承诺时间内办完,窗口工作人员可能比我们企业还慌。”

  “投资环境好不好,营商环境优不优,职能部门说了不算,企业说好才是真的好。”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将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以全程监督、精准监督保障各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得到有效落实。(通讯员 石火旺)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