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东北新城乡贤“助推疫情防控 疫苗接种”进小区入住户

【 字体:    稿件来源: 东北新城  作者:    时间:2021-08-26 17:37:04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宿松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措施的通知》即:简称7号通告”。东北新城党工委、管委会快速行动,多管齐下,多方发力,全方位打响“疫苗接种”的人民战争。8月25日上午召开紧急会议,号召“乡贤理事”“五老”人员进入居民小区,协助社区干部充分发挥“乡贤”“五老”人员的作用。“助推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提高“接种率”。

  按照东北新城党工委的工作部署,30多名“乡贤”“五老”人士快速下沉到龙井、玉龙两社区各支部,进行入户工作对接,与社区干部进小区、入住户,与那些尚未“接种”的老弱病残、行动十分困难的长者进行面对面交流,宣传“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除了让自己家人的健康有保障之外,对于出行、入超市、到银行、甚至接送孩子上学都有好处,否则受阻。对于个别思想比较僵化的高龄老人,进行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说服教育,“即使你个人把患病不当作一回事,但是影响你的家人和孩子们的健康就是大事了!”

  通过反复宣讲,不厌其烦地劝说,让他们提高思想认识,“这是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关怀和关爱;要是在国外,就是花上好几万元也买不到“疫苗”,我们应该感谢党和政府哇!”玉龙社区98岁的居民高荣凯老人在家人的搀扶下自觉接种“疫苗”,几天后,身体仍然很正常,其免疫率大大提高。退休教师高继坤年逾“花甲”,患“心脏病”多年,他已经安装了两个“支架”,仍带头接种疫苗。为东北新城全覆盖接种“疫苗”取到了引领促进作用。(通讯员 浩淼)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汪媛